南充嘉陵区精准监督问责 推动扶贫领域问题“清零”

2020-07-10 16:5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嘉陵纪)“老乡,你们家季节性缺水问题得到解决没有?”

“解决好了,村上打了集中供水的机井,水管铺设到了家里,今年夏天再也不用到外面去找水了。”

7月9日上午,嘉陵区纪委监委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大督战专项督查组第三组工作人员,来到都尉街道李家沟村贫困户苏先富家中,对他在大督战中反映的季节性缺水问题解决情况开展督查走访。

事情还得从20天前说起。六月下旬,嘉陵区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清零大督战行动,对2万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共发现饮水、住房、医疗等领域问题306个。嘉陵区政府责令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严格按照脱贫要求进行整改,并于7月8日前实现问题清零。其中,就包括苏先富家水量不足、存在季节性缺水问题。

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冲锋冲刺关键时期,大督战发现的问题整改责任是否落实、整改措施是否有力、整改效果群众是否满意,围绕这些问题,嘉陵区纪委监委组建六个督查组,于7月9日开始,对大督战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走访、逐户督查。

走访座谈、实地查看、查阅佐证资料......专项督查组每到一处,都严格比照问题清单,多方式、多渠道开展监督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任何一个细节。“针对大督战发现问题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等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我们将深挖细查、一查到底,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纪律监督,推动全区脱贫攻坚领域问题实现清零。”嘉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嘉陵区纪委监委以持续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为契机,统筹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村级纪检组织,以及区委巡察机构力量,上下联动、全面出击,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全覆盖常态化监督检查,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从严从快严肃处置,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法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