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6亿元3个重大项目落户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

2020-08-20 11:5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8月19日上午,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顺庆区天府尚雅酒店举行。签约仪式上,顺庆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凯普松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建设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凯普松高新电子产业园、新松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三个项目协议资金共计156亿元。

其中,总投资108亿元,占地约1000亩的中科九微科技有限公司将分三期,在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半导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28亿元,占地约270亩,建晶圆片生长、薄膜沉积、刻蚀等半导体设备及核心部件生产线,已建成投产。本次签约的二期项目,投资约37亿元,占地约330亩,将建12英寸晶圆制造设备及核心部件生产线。根据项目建设规划,三期将投资约43亿元,占地约400亩,建半导体制造设备及配套产品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0亿元,年上缴税收约3.5亿元,解决就业约3000人。

总投资20亿元,占地约300亩的新松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由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新松机器人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上市公司,是国内机器人行业龙头企业,拥有完整的机器人产品线及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公司成功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协作、移动、特种、服务五大系列百余种产品,累计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3000余家知名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年上缴税收约1.2亿元,解决就业约800人。

凯普松集团是在香港上市的台资企业,国内电容器和电极箔制造行业龙头,专注生产电容器40余年,旗下拥有台湾、深圳、宜昌、包头四大生产基地,在德、美、韩等国家设有办事处,与比亚迪、华为、苹果、LG、松下、索尼、飞利浦、三星、华硕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该公司投资28亿元,占地约300亩,在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电容器及相关配套产品生产线,其中新建电容器生产线800条、电极箔生产线30条。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年上缴税收约1.6亿元,解决就业约2500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认真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深化“开放年、产业年、项目年”行动,对接国内外知名企业55家,新签约项目25个,新开项目15个,实现省外到位资金65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