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再排查再整治 严防森林火险于未燃

2020-10-30 10:5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讯(杨萍)“老赵,看仔细些!寒露已过,天干物燥,山火风险加大,我们一定要保证负责的线路通道内森林火灾隐患全部消除。”10月26日,国网嘉陵供电分公司西兴供电所蒲培江再次组织人员对10千伏峰曲线进行山火隐患排查巡视,巩固前期山火隐患排查治理成果,防患山火隐患于未然。

10月以来,嘉陵地区进入梅雨季节后,降雨明显增多,导致树竹、草木、灌木迅等速讯生长,同时受秋季天干物燥与大风天气影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

针对山火风险较大的片区,嘉陵公司根据南充市公司的防山火工作要求,再细化、再部署,结合线路巡视工作,重点关注辖区内穿林区的电力线路和设备,对熔丝具、开关、刀闸、避雷器及连接处等易发热或因故障容易掉落火星的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并记录测温结果。同时,按照“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巩固一处”的原则,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加宽防火隔离带、扩大地面隔离面积、更换老旧熔丝具、避雷器等多种举措,因地制宜调整治理方式,将山火防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山火隐患整治到位,不留死角。

下一步,嘉陵公司将加大线路防山火隐患点巡视及清理工作力度,同步推进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即查即改、立行立改,从源头避免发生电力设备故障引发的山火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