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国网嘉陵供电公司:精准出击 严查“电耗子”

2020-11-25 10:2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讯(杨萍)“张先生,你这用电负荷已经超过约定的合同容量,违法了《供电营业规则》第一百条第2款,属于违约用电行为,请您签字确认接受处罚......”11月24日,国网南充市嘉陵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对嘉陵区大通镇某砖厂负责人说道。这是嘉陵公司开展反窃查违专项行动纵深推进的一个缩影。

“线上分析研判+线下精准打击”是该公司反窃查违专项行动的主要工作模式。线上分析组集中办公,各业务系统数据对比分析,精准查找疑似用户,对辖区高损台区、电量电费异常、专变专线等用户进行全面检查,将砂石厂、餐饮、娱乐场所等用户列为重点分析对象。线下行动组有的放矢,科学精准行动,制定检查明细表,对接线方式、电压电流、电价执行等进行逐一排查,不放过任何一处可疑点。在排查过程中遇到刁蛮用户,做到有理有据,执行到底,让其心服口服。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嘉陵公司出动268人次集中开展行动87次,查处窃电及违约用电客户40户,追补电费及违约用电电费20余万元,形成稽查及反窃查违成效191余万元。

下一阶段,嘉陵公司将健全警企联动、定期巡检、技术交流等管理制度,强化反窃电专项行动力度,同时总结此次专项行动经验,进一步完善窃电线索排查方法和嫌疑甄别技术,借助高科技手段提升工作质效,形成打击窃电高压态势,震慑窃电违法犯罪行为,为公司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