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增效】南充嘉陵:线路廊道大清理 助力提质又增效

2020-12-04 10:1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讯(郭烨炀)“今天我们的工作是对10千伏光文线线路通道进行清理,清障过程中大家要严控现场安全……”12月1日早上7时15分,随着国网南充市嘉陵供电公司文峰供电所工作负责人班前会的召开,当天对风垭景区线路跨越林区清障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该公司线路通道治理“大扫荡”行动的缩影。

10千伏光文线穿越风垭山林区15公里,穿越景区10公里,森林景区因为受保护所以树木过高,树枝过长,已经触及导线,存在安全隐患。嘉陵公司发现问题后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情况,政府结合当前森林火灾预防的紧急要务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嘉陵区应急管理局出台了《南充市嘉陵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和通知。

取得了区政府的“绿色文件”,该公司立即行动起来,开展高压线路通道清理及线路穿越林区排查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对穿越风垭景区的线路清理完毕,清理树障60余颗。保障了10千伏光文线的安全运行,为确保迎峰度冬、春节安全可靠用电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据悉,在提质增效工作举措落地中,嘉陵公司为进一步保障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减少供电设备运维成本,为企业带来持续稳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公司精心部署,提前安排,出台相关方案。公司领导班子挂帅上阵,各部门分片包干,管理人员责任到人,供电所拟定清理计划……一场配网线路通道清理 “大扫荡”专项行动全面打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