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

2021-01-15 06:58: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林凌

1月14日10时38分,满载出口货物的3辆集装箱卡车顺利通过卡口进入保税中心区内,标志着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正式封关运营。

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南充现代物流园内,是川东北地区唯一的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规划面积310亩,分两期建设,总投资10亿元。依托进口保税和出口退税的独特外贸功能,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主要开展保税仓储、转口贸易、出口拼箱、进口分拨、简单加工等五大业务。

去年7月,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已成功创建“中欧班列(成都)南充基地”和“陆海新通道南充集散中心”,成功打开了连接国内国际市场的便捷通道,每年预计约有货值15亿元的“南充造”乃至“川东北造”产品走向世界。

下一步,南充将全力建设保税产业园,打造国际分拨中心、采购中心和配送中心,争取开通“中亚班列全国基地”,力争在2年内成功创建“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3年内积极创建川东北首个综合保税区,最终建成以保税物流、国际联运服务、现代金融、会展服务为核心的川东北自贸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