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十四五 开局看项目①|阆中:围绕旅游干!

2021-01-16 22:3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银河地毯的价值不在于它贡献了多少GDP,而是在于它大大提高了阆中,乃至南充的美誉度。”1月16日,南充市重大项目拉练在阆中、西充、蓬安分三路同时进行。在阆中,围绕文旅产业的各大项目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当天,阆中机场大道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预计2022年6月全面建成通车。道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机场和城区的重要通道。

于2020年1月开工建设的阆中机场,目前已完成跑道、航站区等基础施工,预计2021年底校飞、试飞。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四川航空运输网络及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奠定南充双机场格局,促进阆中经济快速增长,推动阆中旅游蓬勃发展。

沿着机场大道的方向,同样是在江东新区。阆中第一所大学——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已经完成了一个学期的教学工作。该学院是由南充市人民政府举办,四川省教育行政部门管理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将为阆中及南充的文旅产业发展厚植人才基础,计划5年内建成本科职业学校。

“一条手工织毯要花费一个工人半年的时间。”在银河丝毯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项目,一行人感受了非遗文化之美和技术之精湛。银河地毯远销海外,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15亩,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新建技术研究及创意设计用房、生产用房、展示宣传用房、营销用房等,目前已建成投产并对外开放,可实现年产值4200万元、利税50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