殴打疫情防控人员,四川南部一女子被行拘7天

2021-10-27 07:05:1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因不遵守医院疫情防控秩序,还殴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10月26日,红星新闻从四川南部警方获悉,当地一名女子因扰乱医疗机构正常工作秩序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天。

10月20日上午10点半左右,女子褚某某陪伴母亲到南部县人民医院复查病情,进入外科住院大楼时,被执勤护士张某拦下。张某告知褚某某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入住院部必须是住院病人本人或经过核酸检测确认未感染的病员家属。当时,褚某某不听劝阻并趁机紧随他人强行进入。

就在护士张某再次劝阻时,褚某某辱骂对方,由此双方发生口角,在相互争执过程中,褚某某动手殴打张某,并将其面部抓伤,引发群众围观,导致通道受阻。

南部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当前新冠疫情散点多发,为防止扩散蔓延,医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专人在医院重要进出道口执勤值守,除本院医护人员外,只有住院病人或经过核酸检测排除感染的病员家属才能进入住院大楼,当天,正是护士张某在外科住院大楼值守防控。

辖区办案民警告诉红星新闻,监控视频和证人证言还原了当时事发的全过程,褚某某本人也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目前,褚某某因扰乱医疗机构正常工作秩序,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王静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