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擅闯四川花萼山自然保护区迷路被困,救援连夜展开……

2021-11-17 07:05:26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近日,四川南充三名户外爱好者未经允许,进入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结果不慎迷路,被困于山上。随后,蓝天救援队开展救援,顺利将三人找回。

据蓝天救援队介绍,三名户外爱好者于11月14日11点半上山,目的是上顶峰飞无人机拍摄。随着时间的推移,天色渐暗,气温骤降,又缺乏食物、水等物资,当他们着急下山时却迷失了方向,被困于山上。

当晚7点半左右,万源市蓝天救援队接到白沙派出所电话,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4辆车、9名队友、1名向导,前往花萼山展开救援。

由于花萼山核心区地处偏远地带,人烟稀少,道路艰险,救援难度较大。在蓝天救援队的努力搜寻下,15日零点左右终于找到迷路的三名当事人。随后,在向导的指引下,一行人走出保护区时已是凌晨3点……

据了解,四川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48203.39公顷,涉及11个乡镇,其中核心区面积为11600.36公顷,缓冲区面积为12987.79公顷,实验区面积为23615.24公顷。由于林区面积太大,管辖存在一定难度。

花萼山自然保护区负责人提醒广大户外爱好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第二十七条明文规定:禁止任何人进入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因科学研究的需要,必须进入核心区从事科学研究观测、调查活动的,应当事先向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提交申请和活动计划,并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自然保护区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其中,进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必须经国务院有关自然保护区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吴治涯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