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热心寄包裹却要“过关费” 女子险遭骗走2万元

2022-02-10 07:01:1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四川南充一名女子在网上认识一名自称外籍的男网友,对方热心地给她邮寄东西,但提出女子需要支付2万元包裹“过关费”。女子赶到银行汇款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端倪后主动报警……经民警及时劝阻,女子放弃了汇款。

2月7日下午1时许,四川南充市高坪区一名银行工作人员打电话报警,称有一名客户疑似遭遇诈骗,正在银行汇款……接到报警后,辖区江东派出所民警程泽斌和同事立即赶往银行。

在银行,民警看到一名40来岁的中年妇女正在埋头填写汇款单据。据了解,汇款人杨某是高坪区某乡的人。不过,杨某称自己并没有遭遇诈骗,而准备转出去的2万元,是别人转给自己的,自己才转给别人。

听了杨某的说法后,民警怀疑杨某被人利用洗钱,并提醒杨某“如涉嫌洗钱将被追究法律责任,钱款还可能被没收”。杨某听后,随即改口说钱是自己的,自己取出来准备转给别人。为验证杨某的说法,民警带杨某查银行流水,证实款项确实是杨某自己的。

经过民警反复劝说,杨某告诉了实情。原来,杨某此前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外籍的男网友,对方得知她正在为儿子当兵一事发愁,便主动提出可为她邮寄军事书籍,助她儿子参军,但包裹“过关费”要2万元左右,需杨某自己支付。对方还在微信上发来包裹的图片,并承诺后期会返还这2万元。之后,杨某便按照对方要求,到银行采用现金方式汇款。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告知杨某遇到了诈骗,千万不能汇款,并将相关情况告知了杨某的大女儿,防止杨某再次被诈骗。

▲民警及时赶到银行,劝阻杨某汇款。图据警方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