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地沟油5000公斤,涉案金额1.2亿元!四川南充公安侦破大案入选全省典型案例

2022-03-16 06:42:1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赵紫君

3月14日,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组织召开“3·15”新闻发布会。会上,四川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在食药环知领域打击违法犯罪的工作成效,并公布了“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食药环知领域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此次通报的十大典型案例涉及制售伪劣液化石油气、制售假烟假酒、污染环境、侵犯著作权、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其中,南充公安机关侦破的何某等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入选“十大典型案例”。

南充公安机关侦查查明,南充某餐饮有限责任公司旗下老某花火锅串串连锁店存在生产、销售“地沟油”,何某、何某国等人以成立公司名义实施生产、销售“地沟油”、传授生产、销售“地沟油”犯罪方法,公安机关成功捣毁一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特大犯罪团伙。

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6名,捣毁制售火锅老油黑窝点22个,查获地沟油5000公斤、各类制假设备20套,涉案金额1.2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