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乡土摄影家31年跟拍一个家庭 真实记录岁月变迁

2022-03-31 07:06:1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赵紫君

杨麾,乡土摄影家,中国摄影最高奖项金像奖获得者,《人民摄影》报授予的十杰“人民摄影家”之一,多年来,杨麾一直行走在川北的山山水水,行走在嘉陵江畔,跟拍了多组家庭,用影像记录时代。

3月30日,杨麾参加了一场特别的婚礼,结婚的新郎刘威,他跟拍了32年,从童年到青年,再到如今的成年,杨麾用影像记录下了他的不同时期。“以小见大,影像记录的不仅是一个人物、家庭,也记录下了时代的变迁,见证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

20世纪90年代的一个盛夏季节,杨麾到荆溪乡(现荆溪街道)取景,胡蓉听闻村上来了摄影家后,急忙用背篼装着刚满周岁的双胞胎兄弟刘威、刘俊赶往现场,“那个年代照片很稀奇。”在青瓦房前,杨麾拍下了第一张照片,他们的故事也由此开始。

1990年9月,一家四口在家门口晒坝里玩耍。

1995年冬,双胞胎兄弟穿上妈妈从广州寄回来的夹克准备和婆婆合影。

2005年3月,母亲胡蓉带着双胞胎下地劳动。

2011年春节前夕,在外务工父母回家,拍下全家福。

2016年8月6日,在双胞胎刘俊(弟弟)婚礼现场,双胞胎在看杨麾送来的照片。

2021年3月30日,在双胞胎刘威(哥哥)婚礼上,杨麾为他们家庭拍下的全家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