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一男子为争客源故意别车 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2022-05-16 06:49:4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封面新闻记者 赵紫君

5月14日下午,封面新闻率先报道的“四川阆中一大客车雨中持续危险操作吓坏乘客”一事,引起公安部和应急管理部重视,省公安厅和应急管理厅责成迅速展开调查并严肃处理。14日晚,阆中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 逆向行驶

经调查,2022年5月14日上午7时许,四川南充当代运业(集团)有限公司阆中旅游分公司驾驶员候某某驾驶川R74***大型普通客车,从阆中客运中心发车至仪陇先锋。出站后,该车未按规定线路运行,私自绕道至七里长公大道熊猫大世界处搭载阆中市妙高镇等地的乘客数人。

在搭载乘客过程中,被四川南充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阆中分公司阆中至妙高大庆客运线路的驾驶员王某某发现。为了争抢客源,王某某驾驶川R64***大型普通客车在雨中对候某某驾驶的大型普通客车围、追、堵、截,甚至逆向行驶,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和不良社会影响。

▲ 突然变道

目前,王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阆中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阆中市公安局、阆中市应急管理局、阆中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已对四川南充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阆中分公司、四川南充当代运业(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负责人约谈整改,分别对川R64***和川R74***大型普通客车作出停运处理。

根据调查结果,阆中市公安局将对相关责任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