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遭遇入夏第一场区域性暴雨 部分乡镇出现灾情

2015-06-25 06:52:3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记者:周宏扬


青龙河漫上田家镇街道 兰自涛 摄


消防官兵正在抽水 兰自涛 摄


被困女子被消防救出(视频截图)

内江遇今夏第一场区域性暴雨,最大降雨量229.8 毫米

国道积水,汽车被困,乡镇被淹……6月23日晚8时到24日上午8时,内江市市中区、东兴区、资中县等地出现区域性暴雨天气。内江全市共有13个站点雨量达100毫米以上,50毫米以上的站点达28个,最大降水出现在东兴区富溪乡,雨量229.8毫米。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内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此次暴雨是内江今年入夏第一场区域性暴雨,导致内江市部分乡镇出现灾情。目前,洪灾造成的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不知深浅 轿车冲入水中熄火

昨日凌晨3点过,暴雨导致位于内江市东兴区境内的国道321线桩号:K1927+700路段处有1米5左右的积水。积水造成了两辆汽车被困,其中一辆汽车上,有两名人员被困。

据参加救援的内江市中区消防中队官兵介绍,昨日凌晨3点过接到被困人员报警,赶到现场时,被困人员已通过天窗到汽车的顶棚处等待救援,消防官兵走到绿化带较高处用绳子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原来,这辆小汽车通过该路段时,司机没有判断出水深,导致汽车在深水中熄火。

此外,消防官兵还发现了另外一辆车被淹水中,经查看,车中没有被困人员。

建渣捣乱 国道被断消防泄洪

昨日上午7时,内江市消防支队调来抽水泵,以及来自4个中队的10余名官兵参与国道积水路段的排涝作业。10点半左右,道路开始实现左半幅通行,路面积水于12点10分排完。

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现场时,开始通行的道路上铺满了淤泥,内江市公路局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而道路右半幅的积水正在抽水泵的作业下迅速下降。

内江市公路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321国道被淹是比较严重的一次,可能是由于倾倒的建渣堵塞了涵洞,导致排水不畅。据了解,被淹路段沥青脱落,路基损毁,完全修复可能还需 一星期,维修期间不会封路。

乡镇被淹 东兴区启动应急预案

青龙河沿着东兴区田家镇穿镇而过,23日晚的暴雨田家镇最大降水量达182.7毫米,河水一度上涨到街面。24日凌晨东兴区气象局发布红色预警,并启动了应急预案,区、乡(镇)相关负责人赶到受灾现场,组织人员疏散和抢险救灾,确保了当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暴雨造成了青龙河水漫上田家镇街道,田家镇一座桥梁不能通行。据了解,由于准备得当,以及多年来积累的经验,此次洪灾并没有造成市民的生命财产损失。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周宏扬

同步播报

女子困坐河中树上一夜

6月23日晚,内江市突隆暴雨,致使内江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23日晚,资中县银山镇岗石村一名女子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围困在河中树上一整夜。

24日早晨6点过,资中县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银山镇岗石村朱家桥边有一名妇女被洪水困在河中大树上。由于时间太长,被困妇女已体力不支。由于河水较为湍急,当地居民不敢贸然下水救援,只能求助消防官兵。

接到报警后,资中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5名官兵前往实施救援。通过勘查发现被困妇女的附近有一座桥梁没被淹没,因此消防官兵现场决定通过在河两边架设绳索救援。

随后,消防官兵通过桥梁在河道两边架设绳索,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携安全绳、救生衣等救援器材横渡洪水,到达被困妇女所在位置。该名妇女当时抱在树上,有些害怕,救援的官兵一边安慰她,一边给他套上救生衣以及安全绳。

最终,消防官兵给被困妇女系上安全绳,并抱住她,岸上的消防官兵用安全绳将其拉到岸边,成功救出。钟艳华 陈诚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周宏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