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抗战老兵患病入院 爱心企业送来万元捐款

2016-01-08 16:10:4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林霜李忠福

病榻老人不忘行军礼

“谢谢,谢谢。”隆昌县一中退休教师王传平替父亲接过1万元爱心捐款,感激不已。近日,这一幕出现在隆昌县人民医院的住院病房里。

据了解,王老师的父亲是抗战老兵,叫王君吾,今年90岁。去年12月2日,老人突发急性消化道出血疾病,生命垂危。内江爱心志愿者得知后,纷纷向社会求助,后在四川普善公益协会内江分会志愿者的帮助下,得到互联网行业360公司的资助,送来抗战老兵医疗援助爱心款10000元。

老兵王君吾16岁在隆昌参军入伍,后在贵阳集中训练了一个多月,编入航空委员会高炮41团,先是当炮兵观测员,1942年10月后改为地勤,驻守湖南的芷江机场。

解放后老人在隆昌群众运输管理站,1986年运输管理站解散。去年,王君吾老人获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记者 李忠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