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突患白血病:亲人争相献血,校长捐款相助

2016-01-08 16:12:2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林霜

病床上的曾在权

  1月6日,曾在权原本是要和父母以及双胞胎哥哥在威远老家一起过9岁生日的。不料,生日前的一个月,他却被查出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直到此刻,他仍躺在华西第二医院的病床上,情况危急。

  日前,曾在权的叔叔曾奇兵来到本报求助,声泪俱下:“请你们帮帮我的侄儿,我侄儿很听话,学习成绩经常在班上考第一名,他天天都在盼着回到学校读书,我们真的不能抛弃他……”

  身上出现小红点 9岁男孩突患白血病

  “我们一家人都感到太意外了,完全没有想到过侄儿会得这么可怕的病。”1月7日,赶回内江照顾生病女儿的曾奇兵仍牵挂着在成都治疗的侄儿曾在权。对于曾家这样的普通家庭来说,白血病无疑是他们难以承受的打击。

  平时,曾在权和双胞胎哥哥一起,由年迈的奶奶带着在威远小河镇老家生活。“哥哥和我都在成都的工地上打工,嫂子在一家面馆帮忙。”曾奇兵说,虽然生活清苦,但哥哥曾奇轩从未有过抱怨。

  然而,不幸却突然降临在这个家庭。2015年底,曾在权的脚上出现了一些小红点。“两个侄儿都是留守儿童,老母亲也没有文化,所以就没有引起老母亲的注意。”曾奇兵说,直到后来,曾在权身上各处,甚至嘴唇都出现了小红点、淤血的情况,老母亲才带着孙儿到就近的医院检查。

  “当时医生就说侄儿的病情很不乐观,是血液上的问题。”曾奇兵说,听到这个消息后,一家人都紧张不已。去年12月20日,曾奇轩和妻子就把孩子送到了成都市华西第二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曾在权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孩子会有生命危险。”看着医院下发的病危通知书,曾奇兵看到哥哥和嫂子的眼泪奔涌而出,自己也背过身哭了起来。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