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11辆无牌无证摩托车遭查

2016-01-11 14:33:33来源:内江晚报编辑:林霜付垚霖 张铮

交警正在检查一辆两轮摩托车

  春节即将临近,为紧扣交通事故易发季节和春运交通安保关键节点,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事故预防工作,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7日,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东兴区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及电动车集中整治行动,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你好,请出示你的相关证件。”1月8日下午,记者在汉安大道看到,多名交警正在对过往的摩托车和电动车进行检查,过程中一辆两轮摩托车因为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被交警依法暂扣。

  据现场交警介绍,当天他们主要在东兴区汉安大道西林大道路口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先后查纠摩托车及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0起,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针对北京华联、万达广场附近路段摩托车、电动车占道停车等现象突出的问题,大队还组织警力逐点进行规范,并在早中晚交通高峰时段,落实专人负责上述路段摩托车、电动车停车管理工作。

  “主要针对辖区道路摩托车、电动车交通流量大、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地方进行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摩托车无牌无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三个月的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将坚决做到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零容忍”,行动开展以来,先后有11辆无牌无证摩托车被依法暂扣。

  据了解,此次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及电动车集中整治行动,除了重点查处东兴区城区内摩托车及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以外,省道206及农村道路也都在整治范围之内,东兴区各乡镇公安派出所、道安办、交通安全联组以及村级劝导站统一行动,实现了对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监管的全覆盖。(记者 付垚霖 张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