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内江市453台“黑车”被查处

2016-01-12 10:13:39来源:内江晚报编辑:林霜

“黑车”司机在高客站外揽客

  1月7日,贵州一名女子在毕节市大方县城乘坐“黑车”时,被3名男子绑架索要1万元才放人,最后女子谎称要喝豆浆,寻求机会向执勤的交警求助,得以脱险。

  近年来,由“黑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和刑事案件频频发生,许多搭乘“黑车”的乘客失联、被害,而其中年轻单身女性占多数。

  无证非法经营的“黑车”,不仅难以保证乘客的安全,也严重扰乱运输市场的秩序,相关部门也在对其进行严厉打击。

  1月8日,记者从内江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了解到,从2009年至2015年12月底,我市已有2395台“黑车”陆续被查处——

  案例:

  意识差

  乘坐“黑车”付出惨痛代价

  “黑车”,即我们日常所说的“野猪儿”。街头巷尾、车站周边,那些看似私家车却在路边探头拉客的往往就是“黑车”。随着近年来各地频发的“失联”事件,野的、“黑车”更加为人们所诟病。但是许多市民往往更偏向承认“黑车”的便利性,而没有意识到“黑车”存在的危险性。

  A、

  济南女大学生搭“黑车”遭囚禁、性侵

  2014年8月21日,在济南火车站转车的女大学生金丽(化名)搭乘嫌犯代某的“黑车”后,遭对方囚禁、性侵4天。

  2014年8月21日18:00左右,22岁的女大学生金丽独自一人乘火车到济南火车站转车,遭52岁的嫌疑人代某搭讪,并最终谈妥以30元的价格搭乘电动车。随后,代某先是在一辆三轮车上强奸了金丽,又将其带回自己的出租屋内。在4天时间内,代某多次对金丽实施捆绑、堵嘴、殴打、恐吓、强奸。

  8月25日,金丽趁代某做早饭不备,用他的手机给北京一名网友发了求救信息。当地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在代某的出租屋内将金丽成功解救。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