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铁到站,出租乱“窜” “打组合”不打表,许多乘客被吓跑

2016-01-12 10:23:02来源:内江晚报编辑:林霜

出租车驾驶员全都走出车外大声揽客

  “从高铁站一出来,就被这些人围住了,而且好多都不打表,这个‘阵仗’和收费方式也太吓人了吧!”1月9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成渝高铁内江北站外,出租车在候客时存在不少问题,成渝高铁开通还不到一个月,内江的出租车就以如此形象接待乘客,不仅让乘客感觉不适,同时也抹黑内江的城市形象。

  现场:

  高铁到站,内江北站外大量出租车“袭来”

  接到市民的反映后,1月11日上午,记者查询到中午12点过会有一班高铁抵达内江北站。上午11点过,记者提前到达内江北站,在出租车候客点内出租车并不多,停放有五辆,几名驾驶员在车外闲谈。

  临近12点时,记者看到,出租车候客点的出租车逐渐增加,车辆从最初的一排增加至三排。12点10分,候客的出租车从最初的五辆增至三十辆,原本冷清的广场一下热闹了起来。

  服务过分“热情”还不打表,不少乘客被吓跑

  高铁到站前,大量出租车来候客,为乘客提供了便捷,按理说是好事,可后来发生的场景却让不少乘客被吓跑。

  “到站了!”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其中一名出租车驾驶员的一声呼喊,还在车外等候的其他出租车驾驶员立即停止了闲谈,所有人不约而同地走到广场梯步下,排成一排。

  “走哪里嘛?打的!”“白马?自贡?”看到乘客陆续从内江北站走出,出租车驾驶员一拥而上,指、拉乘客等动作不断,看到这样的“架势”,不少女性乘客连连躲闪,提着旅行箱加速行走。记者注意到,在此候客的出租车大都喜欢采取“一口价”(不打表)的方式载客,且自行主张“打组合”的现象也十分常见。一名乘客称自己到威远,一名出租车驾驶员说“70元”,看到乘客觉得贵了,该驾驶员又改口“50元”。

  记者发现,出租车驾驶员在“招呼”乘客时,也有为争抢乘客发生口角的事情发生;一些驾驶员与乘客“讨价还价”不成功时,还不忘“洗刷”乘客一句:“你慢慢去转车”。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