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人行道上:电线圈不到两米高 行人只能低头绕

2016-01-12 10:24:1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林霜兰小婷

和平街人行道上空的电线圈

  1月11日,记者在市中区和平街的人行道上看到,上空缠满了各种各样的电线,其中一处缠绕着许多电线的电线圈甚至垂落在与地面不到两米的位置,一些较高的市民经过此处时都不得不低头走过,不少市民对此感到担忧,希望有关部门消除这里的安全隐患。

  市民张丽渝对记者说,悬在空中的电线圈,对大人们来说,虽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大家都会绕开走。可对于孩子们来说,就是一种危险。“我经常看到一些十几岁的小孩子经过这里时,伸手去扯吊下来的电线。有的还以此为参照物,看谁跳得更高。”张女士说,这个动作很危险,容易发生触电等安全事故,“我们应该防患于未然,把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这附近有一个公交站,路上来往的人很多,这么多电线悬吊在空中不仅看着有些乱,而且还很危险。”家住和平街的市民吴爱国对记者说,悬在市民头上的电线不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还非常影响街道的整体形象,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对这里的电线进行梳理,维护城市形象和市民安全。(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小婷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