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上路“东倒西歪”一查竟是醉酒驾驶

2016-01-14 11:38:48来源:内江晚报编辑:林霜张铮 付垚霖

检查现场

  摩托车在道路上行驶,“见缝插针”并不少见,但若是在道路车辆并不多的情况下,骑得“东倒西歪”,就有些不对劲儿了。日前,在东兴区西林大桥头,如此骑车的肖某就被交警“逮到”,没想到一查之下,竟是醉酒驾驶。

  原来,在2015年12月28日下午14时许,一辆无牌照的摩托车从大佛寺方向往西林大桥北转盘方向驶来,在西林大桥北转盘路口,执勤民警发现该辆摩托车驾驶人骑车骑得“东倒西歪”,且该车在经过他面前时有一股酒味飘过,执勤民警怀疑该驾驶员有酒驾的嫌疑。

  “先不说喝没喝酒,仅是骑得东倒西歪的就十分危险了。”据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介绍,看到该摩托车骑得“东倒西歪”,他们就已经想将其拦停进行检查,更何况还浑身充斥着很大的酒味。于是立即追上前去,在西林大桥北转盘内,将该摩托车拦了下来,并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驾驶人肖某进行酒精含量测试。

  不出民警所料,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后,检测结果显示为180mg/100ml,肖某涉嫌“酒驾”。随后,民警立即依法暂扣了肖某的摩托车,并依法将肖某送往医院抽血,进行酒精含量检测。

  “血检结果刚刚拿到,确定了是醉酒驾驶。”1月13日上午11时许,记者从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了解到,“东倒西歪”的摩托车驾驶员肖某,经医院抽血并送血样进行酒精含量检测后,检测结果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民警告诉记者,据驾驶员肖某交代,当天中午,他的确在东兴区中兴路的家中喝了酒,然后就骑摩托车去上班。原本抱有侥幸心理,以为可以躲过一劫,没想到最终还是遭到了执勤民警的查处。

  目前,该案件正在依法办理当中。

  交警提醒:

  “酒驾”猛于虎,更不用说“醉驾”了,从近些年来发生的涉及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来看,其中不乏“酒驾”和“醉驾”的案例,因此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将安全放在首位,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记者 张铮 付垚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