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北站新增车次 暂无往返峨眉山

2016-04-21 06:46:0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石代强

不排除以后开行峨眉山、德阳高铁,5 月 15 日起执行新列车时刻表

前不久,网上盛传成渝高铁调图列车时刻表,许多增开车次也被曝光。20日,记者在内江北站拿到了将在5月15日正式执行的新列车时刻表,内江北站将增开许多班次,但对于传言开通峨眉山往返于内江北/重庆北高铁的信息,并未得到印证。内江北站负责人表示,5月中旬将执行的列车时刻表中,并无内江至峨眉山等地的班次,不排除以后会增开。

5月15日正式执行新列车时刻表

4月19日,内江北站终于将新的列车时刻表,满足了大众对于5月份高铁调图的各种猜想。记者从新的列车时刻表中看到,相比较成渝高铁通车时所公布的时刻表,增加了许多停靠站,尤其是在内江北站的停靠班次大幅增加,班次之间的间隔也相对更紧凑。新的列车时刻表将在5月15日正式开始执行。

“此前,有许多市民反映在内江北站停靠的班次无法满足需求,往往一到高峰期就买不到满足自己时间安排的票,影响出行。新的时刻表执行之后,能够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方便。”该负责人说。

对于许多旅客关心是否会新开内江北站至峨眉山、德阳等地的班次,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未得到此类消息,不排除以后会有新开班次的可能。

客流量增加新增班次后买票更容易

内江市民小罗,经常前往成渝两地游玩、出差,随着乘高铁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小罗也面临一个问题。“平时还好,尤其是高峰期时,排队买票的人多,而内江北站到成都、重庆的班次相对来说也不是很多,往往等我排到窗口时,最近的一班车就已经没票了,只好买下一班或更晚一点的车票。”小罗说。

在新的时刻表上,以重庆—成都的班车为例,从内江北站出发,两列班车间隔时间最短的只有40分钟左右,大大缩短了旅客等待的时间。“在高铁开通前,客车是最受欢迎的交通方式,最大的一个原因就在于发班时间紧凑,尤其成渝两地是滚动发车,旅客等待时间短。高铁无法做到滚动发班,但新增车次却可以让班次更紧凑,这对于旅客的吸引力也是巨大的。”内江北站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内江北站日均客流量在5500—5800人次,新的列车时刻表执行后,日均客流量将达到6000—8000人次。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石代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