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尿毒症 他依然坚守工作岗位

2016-05-09 06:58: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黄晓庆

图为工作中的李志刚

在内江市东兴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处罚室,有位工作人员有些特殊,他皮肤偏黄,说话时总会下意识用左手遮住埋了透析管的右手,其实他是一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双肾衰竭的尿毒症患者。

他叫李志刚,从事稽查工作十余年,现在是东兴区运管所处罚室主任。2015年被诊断为尿毒症,出院后,他毅然回到工作岗位,除了每周二、周五下午透析外,坚持上班。

出生于模范家庭理智执法受群众认可

5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兴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处罚室,李志刚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

“别看他是病人,来得比好多同事更早,下班也比较晚。”说这话的是东兴区运管所原办公室主任肖明军,在他看来,这个小伙子身体里流着吃苦耐劳的血液。

李志刚的父亲李文斗是运管所老职工,一生爱岗敬业。1992年肝癌去世后,母亲何琼芬独自承担起了照顾两个儿子的重任,她患骨癌期间,内江市还发起过“远学甘建华,近学何琼芬”的爱心捐款活动。

1995年李志刚来到了东兴区运管所从事稽查工作。一次,李志刚和同事们到高粱镇检查时,一辆不能拉客的三轮车装了二三十个人。按程序,李志刚要求司机将乘客放下后回所里接受处理,可是没想到司机煽动乘客和稽查人员理论。“我的帽子和眼镜都被打飞了,可是不能还手。”李志刚说,当时他不停地做解释工作,还好大部分群众能够理解。

工作中突然发病爱心汇聚获捐款14万

2010年,38岁的李志刚在工作时,突然说话不清楚,送到医院后,医生诊断为恶性高血压和脑梗。虽然妻子无业,儿子年幼,但是他没有申请过任何困难补助。2014年,李志刚从稽查一线调到了处罚室,担任处罚室主任。

然而,上天并没有垂怜这个坚强的男子。2015年11月,李志刚突然呼吸困难,被紧急送往医院ICU,经诊断,他患上了双肾衰竭,需要终身透析。

当昂贵的医药费压的李志刚喘不过气时,东兴区运管系统发起了《让生命因爱而精彩——为李志刚捐款倡议书》,来自运管所职工、东兴区各维修企业、驾校、客运和货运公司的爱心不断聚集,爱心捐款共14万余元。

坚守工作岗位公正处罚没收到行政诉讼

4个月住院治疗后,医生建议李志刚不上班,尽管单位领导也希望他在家疗养休息,可是今年春节后,李志刚还是回到了工作岗位。因为身体差,他不能坐太久,也不敢站太久,所以每工作一小时,他都必须活动活动。

因为在窗口岗位工作,李志刚总是要求自己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面对前来接受处罚的司机,很少有人看出他是重病患者。

东兴区运管所所长李忠说,李志刚来了之后,最近两年罚款达170万,而且没有收到一起行政诉讼,说明他处理得公平公正。

华西城市读本 记者 黄晓庆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