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内江86岁婆婆照顾65岁瘫痪儿媳24年(图)

2016-05-16 08:32: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林霜吴传明

  婆婆朱鸣鸑对久病的儿媳付出了无私的爱。

  “我婆婆对我真的太好了!”5月10日,内江市市中区乐贤街道大自然小区,65岁的郑明素饱含热泪向记者讲述了婆婆朱鸣鸑 的母爱情怀。

  郑明素是86岁的朱鸣鸑婆婆的大儿媳。1992年郑明素因交通事故导致下肢瘫痪。8年后,郑明素的丈夫因病去世。从此,婆婆朱鸣鸑 独自担负起照顾儿媳和孙女的重担。每天毫无怨言地为儿媳端茶递水,日夜照顾着她的起居饮食。为了不让郑明素感到寂寞,朱鸣鸑 借来轮椅,每天推着儿媳下楼转悠散心。在儿媳郁闷时,朱婆婆总是陪伴在她身边,给她讲孙女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平时遇到的各种乐事、笑话,想方设法逗她开心,鼓励她坚强地生活下去。在朱婆婆的精心照顾下,郑明素的病情逐渐有了好转,孙女也大学毕业留在北京工作,年迈的朱鸣鸑 却因日夜操劳变得苍老了许多。郑明素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她总想 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为婆婆分忧。做饭时,她推着助力移动椅慢慢走进厨房帮婆婆洗菜、切菜。

  在外地的三个儿子曾多次请朱鸣鸑 和他们一起住,都被老人婉言谢绝。老人放心不下瘫痪的大儿媳妇,离不开婆媳间这段温情的“母女”情缘。朱婆婆24年如一日地照顾儿媳的仁爱善举在邻里中传为佳话。今年5月初,朱鸣鸑 被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授予“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模范。

  本报记者 吴传明 摄影报道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