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降临幸福之家受“重创” 内江夫妻不离不弃抗病魔

2016-07-12 10:42:4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邓强

黄世俊正在为妻子邹昌慧的术后伤口涂抹药膏

  对一个家庭而言,家人健康无疑是最大的期盼,然而,当家里两个顶梁柱相继因病倒下时,这个上有二老、下有二小的家庭几乎走向了绝境。

  在东兴区田家镇四方村10组,64岁的老农邹代祥提起家里的两名重症病人,眼眶忍不住湿了:女儿得了舌癌,女婿得了尿毒症,两个外孙还在上学,全家借钱治病已花近30万。病魔面前,尽管这个家早已家徒四壁,但全家仍不放弃——

  病魔降临 幸福之家受“重创”

  44岁的邹昌慧皮肤白皙,水灵大眼中透露着农村人的朴实,如果不是因为去年6月查出舌癌,她至今还在广州的手袋厂打工赚钱,供养正在上大学的女儿和读初中的儿子。

  日前,在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射治疗室,身形瘦弱的邹昌慧低着头坐在大厅,等待着她的第7次放疗。因为3次大手术和多次化疗、放疗,她的舌头、下牙、颈部左右两侧淋巴均已切除,头发已全部脱落。身患尿毒症的丈夫黄世俊和年过六旬的父亲邹代祥陪在身旁,一家人选在一个角落坐下,不愿意被其他病友看到她憔悴的面庞。

  邹代祥告诉记者,女儿一直乖巧懂事,16岁就离家去广州打工补贴家用,后来结婚生育一儿一女,老两口在老家帮忙带外孙,女儿女婿一同在广州打工。几年后,小两口省吃俭用,靠打工赚的12万元在田家镇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二手住房,不料好日子刚开始不久,病魔便降临了。

  2015年6月,身在广州的邹昌慧因舌头疼痛难忍,回到家乡,并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了检查。当检查结果显示“舌癌中晚期”时,这一晴天霹雳让全家人当场愣住。

  癌症,意味着生的希望很渺茫,治疗的费用会无比昂贵。“想办法都要医!”丈夫黄世俊对妻子承诺。

  当年6月,邹昌慧接受了第一次手术和两次化疗,花了10余万元,花光了为两个孩子积攒的两三万元学费钱,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几万元治病。当时,正读成都师范学院美术教育专业大一的女儿黄雪梅利用周末和暑假照顾母亲,黄世俊再度回到广州打工,只想多赚一点钱,用坚决不放弃的意志力抗击病魔。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