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贤妻照顾残疾丈夫 16年相濡以沫不离弃

2016-11-14 10:53:00来源:内江晚报编辑:何勇

黄国英背着丈夫外出

  “我这辈子,最大的不幸就是不能像常人一样行走;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一个好妻子悉心照顾我!”这是家住东兴区新店乡红庙子村1组村民阳明全,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16年多来,阳明全的妻子黄国英,每天悉心照料双腿残疾的丈夫,从无怨言,一心只想与他过好每一天。

  11月12日下午,记者在东兴区新店乡书房村的村道公路上,看到黄国英正背着阳明全去亲戚家。当地村民闻林称赞道,黄国英是个贤惠的女人,阳明全娶到她真是好福气。

  有缘相识,

  他娶了云南姑娘

  今年52岁的阳明全,是新店乡红庙子村1组的村民,妻子黄国英是云南人。阳明全回忆道,16岁那年,他因病导致双腿不能行走,父亲给他制作了一副拐杖,从此,阳明全便拄着双拐行走。

  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时,阳明全与黄国英相识。第一次见面,黄国英看到阳明全拄着双拐行走,心里有点不太愿意。看到阳明全放开拐杖行走时,摔倒在地上怎么也爬不起来。黄国英的心一下就软了下来,急忙跑上前去扶起他问道:“摔伤没有?”然后将阳明全背到房间的凳子上坐下。“今后不要丢了拐杖走路了,把身体摔伤就麻烦了!”黄国英对阳明全叮嘱道。

  “如果没有人照顾,他这一辈子的生活都很困难!”黄国英告诉记者,当时家里父母极力反对,“难道你要和残疾人生活一辈子?”可每当黄国英一想起阳明全摔倒在地上无助的样子时,她的心就软了,“既然我们有缘相识,就让我来照顾你一辈子!“黄国英顶住家庭压力,毅然走进了阳家,与阳明全结为连理。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