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托管东兴区部分地区

2017-07-31 14:48:2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为了推动内江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发展引领区、高端人才集聚区’,助力‘两个率先’月‘三个基本建成’奋斗目标,内江市委市政府对内江高新区管理体制机制做出了调整。”7月31日上午,在内江锦江国际酒店召开了内江高新区托管东兴区部分乡镇(街道)移交工作动员会,这意味着内江东兴区胜利、高桥街道所属,以及东兴街道、西林街道部分村社将由内江高新区托管。

会上,内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杜坤飞介绍,东兴区高桥园区连同新城高铁片区纳入内江高新区托管范围,具体范围是内江东兴区胜利街道、高桥街道的所属区域移交高新区托管,另外还涉及东兴街道、西林街道部分村社,通过村社调整的方式,调整到高桥街道、胜利街道管辖,调整后的高桥街道、胜利街道管辖整体建制交由内江高新区托管。内江高新区托管总面积约50.83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约20.43平方公里,规划非城市建设用地约30.4平方公里。

同时,将汉安大道以南原属东兴区高桥街道所属区域整为东兴区街道管辖,由东兴区负责开发建设;汉安大道以南、西林大道以东至国道321,原属内江市本级开发部分调整为东兴区开发建设。另外在管理体制方面,内江高新区将实行计划单列管理、封闭运行。内江市委市政府对内江高新区实行“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

接下来的会议中,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对高新区托管移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移交任务,强调了移交纪律。会议最后,内江市政府副市长蒋学东提出号召,“上下齐心、团结一致,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此次托管移交工作任务,为把内江高新区建设成西部一流的高新区而努力奋斗。”

封面新闻 实习记者 马梦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