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17-09-13 05:42:2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马梦飞)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网底”作用,内江资中县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采取团队服务的模式,由服务团队与居民进行签约,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使居民获得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逐步恢复并增强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医务人员的信任感,引导居民形成以家庭医生首诊为基础的有序就医格局,为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我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按照33个镇和2个社区的服务区域划分签约服务责任区域,辖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承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调管理职责,居民或家庭自愿选择1个家庭医生团队签订服务协议,并根据不同人群选择“签约服务包”。

现阶段资中县主要以基础免费包为主,首先从重点人群、重点疾病入手,确定服务内容,并逐步拓展服务范围。目前资中县已组建家庭医生团队206个,常住居民签约率达53.1%。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