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车管理 内江经开区8辆校车均安装GPS

2017-10-11 06:09:4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昔兴琪)近年来,校车闯入大众视野,许多学校都置办了自己的校车,四川内江经开区也不例外。为使校车能够安全的接送每一位学生,经开区在校车安全管理上狠下功夫。

每当国庆、开学前、放假前等重大节假日来临,全区校车都将开展重要时段校车安全专项大检查,同时还要求各幼儿园校车园主每天出车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

召开家长会、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签订交通安全协议书等形式的出现,不仅能够教育学生,还可以告诫家长遵守交通法规。

同时,还加强乘坐校车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学生服从驾驶员和乘车照管人员管理,做到文明乘车、安全出行。

据了解,校车的安全性能情况检查将会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发现问题必须及时解决。对证照不齐、性能不好、安全状况达不到要求,不具备校车条件的车辆坚决停用。

目前,全区8辆校车手续完善,驾驶员资格符合《校车管理条例》,全部安装GPS。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