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内江市中区完善立体督查巡查机制

2017-10-11 06:16:5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昔兴琪)从明查到暗访、从阶段到长效、从波动到稳定……内江市中区全方位建立督查巡查机制,助推脱贫攻坚落地落实。

督查暗访常态机制,实行“一周一会商、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制度,建立督查暗访常态机制,深入联系帮扶村进行蹲点调研督导,查看贫困户生产生活等状况

据了解,目前内江市中区已有4个村退出贫困村、748户2063名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成果诊断把脉,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

市中区按照“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妥政策、脱贫不脱项目”要求,建立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对已退出贫困村、贫困户实施持续帮扶,积极建设万亩柑橘、花海、竹业等6个万亩基地,融合发展永安朝阳精品水果等5个示范片,培育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

对于已经脱贫人口的稳定增收,市中区政府开展精准扶贫调研诊断、贫困村跟踪观察调研,探索“插花式”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新方式,提高社会救助、医疗等农村社会保障水平,确保贫困户不因病、因学返贫。

截止目前,市中区已累计投入助学资金697万余元,为1775名贫困学生发放各类助学金,资助贫困大学新生969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