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坐月子 新生儿住院 快递小哥免费送母乳

2017-10-20 06:55:4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卢毅在工作

10月18日上午,内江城区一快递公司门店,34岁的快递员卢毅如往常一样清点着包裹,准备给客户送去。而他不久前做的一件事,已在圈内传为佳话。原来,10月7日,市民林女士找他送同城快递,当得知是送母乳至医院给住院的新生儿时,身为两个孩子父亲的他深感带孩子的不易,于是免费“跨区域”帮忙送了4天母乳,每天5趟,直到孩子出院。

遇到难题 谁替我给孩子送奶?

林女士家住内江市市中区河坝街,9月28日,她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一家人十分高兴。

然而,10月3日,她和刚出生的孩子还未出院时,孩子却因黄疸被送进了新生儿室,医生在血检后,考虑是新生儿败血症。“孩子出生后一直喂养的是母乳,最开始我还在医院,楼上楼下的,还算方便。”林女士说。

直到林女士出院,孩子仍未完全康复,需继续住院接受治疗。“刚开始,以为照几天蓝光就好了。但我出院了,医生说孩子还要在医院待几天。”林女士回家后,孩子的母乳喂养就成了麻烦事。因为,她回家坐月子后不能出门,丈夫也在外地上班,而自己的父母既要照顾坐月子的她,还要帮她照看另一个孩子。

“我还是希望孩子吃母乳,但老人年龄大了,要照顾我和我的另一个孩子,也忙不过来。”林女士的家距孩子所在的医院约5公里,她说,孩子每3个小时喂一次母乳,每次送肯定更新鲜,对孩子也更好。“但按这样算,一天得送5次。”

让谁每天按时送母乳到医院?林女士很为难。

分文不收 直到孩子出院

10月7日,林女士回到家中。面对这一难题,她突然想到了同城快递。

“几个月前我寄快递,快递员上门取件时给了我一张名片。”林女士说,当天,她便拨通了快递员卢毅的电话。卢毅来到她家后,她将孩子的情况告诉了卢毅,并告知他该如何送母乳。“当时,我还给他说,参照省内快递,我每次给他10元快递费。”

卢毅答应了,当天起便开始为林女士送母乳至孩子所在的东兴区人民医院。“他一共送了4天,直到孩子11日出院。”林女士说,期间,卢毅每天都掐着时间来到她家,她将装在奶瓶中的母乳交给他,然后送至医院新生儿室,由护士按时喂给孩子。“一天5次,从早上七八点开始,要到晚上七八点才结束。”

东兴区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陈女士证实,孩子在医院新生儿室住院期间,确有一名快递员替林女士送母乳,“送了三四天,每天白天送几次,大约隔3小时送一次。”儿科医生也说,孩子考虑是新生儿败血症,治疗期间,母乳喂养更有利于孩子恢复,也有利于促进免疫功能的完善。

“但我最后给他钱,他却不收。在微信上发红包给他,他也拒收。”林女士说,对此,她和家人都有些过意不去。“最初,因为是母乳,我以为他不会送。结果他不但送了,还分文不取,真的太感谢他了。”

感同身受 他说自己也带过孩子

18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河坝街一快递门店找到卢毅时,他正与同事清点快递包裹,准备给客户们送去。同事们及相邻店铺的老板们都知道他帮林女士送母乳的事情,谈及此事,他们都为卢毅的行为点赞,称他是“好样的”。

34岁的卢毅从事快递员的工作已有6年,目前主要负责上门收件,也时常骑着三轮车外出派件。“当时,她(林女士)打电话给我,说她要寄快递。”说起送母乳一事,卢毅说,当他前去林女士家中时,才知道是送母乳至东兴区人民医院。而按区域划分,平时他并不会前往东兴区派件和收件。但了解情况后,他答应了。“每次我都是骑摩托车去送,来回至少20多分钟,堵车时就更耽误时间。但既然答应了,我就只能抽出自己的工作时间。”

“我们以前也没遇到这样的事,但一个对我并不熟悉的人,能把孩子吃的母乳交给我,我不能辜负她的信任。”之所以答应,卢毅说,他自己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孩子也是他们夫妻俩自己带大的。对于林女士家庭及孩子的情况,他感同身受,深感带孩子的不易。“所以,我也不会收她的钱。”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