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金额超过去5年总和 内江以罚促管护航发展

2017-10-23 06:37:0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近日,记者从内江市环保局获悉,内江市通过“深度融合”方式以罚促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先行区”保驾护航。1至9月,内江市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28件,已下达处罚决定书237件,处罚金额1437.12万元,移送拘留16件,处罚金额超过过去5年的总和。

据悉,今年来,内江市将环境行政处罚与环保督察移交信访案件的督查督办深度融合。对省级环保督察期间移交的197件和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移交的301件环境信访案件,坚持到现场调查处理、到现场督查督办的工作制度,从严从快从实依法查处信访案件中涉及的环境违法行为,不断增强群众的环境获得感。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全市共责令整改344家,立案处罚98家,罚款金额135.57万元,转交办件回复质量在全省名列前茅,无一起返回重办案件。

同时内江市还将环境行政处罚与环保督察反馈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深度融合。对西南环保督查中心综合督查反馈的61个突出环境问题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66个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坚持既治理环境污染又查办违法行为的双重整改机制,督促引导排污单位走上守法经营的良性轨道。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过程中,全市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70余件,共处罚金500余万元,有力推动了内江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