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完成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县级成果验收

2017-10-27 06:11:2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雷涛 兰吉萍 记者 马梦飞)10月19日至20日,内江市组织专家对全市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县级成果进行验收。全国第三次林业有害生物普查从2014年7月启动,历时4年,现已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四川省林业有害生物普查验收办法》等相关要求,内江市林业局邀请四川大学郭聪教授、自贡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何龙剑、胡秀英以及隆昌市工程师李明光、资中县工程师李德坤等5人组成评审专家组对全市各县(市、区)林业有害生物普查成果进行评审验收。内江市林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森防站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分管领导、森防站负责人以及项目实施单位南京生兴有害生物防治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评审会。

专家组对每个县(市、区)随机抽取2条线路、2个固定点、2块标准地进行现场核实。听取了各县(市、区)农林局和项目实施单位南京生兴有害生物防治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普查工作的组织管理、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等情况汇报。查验了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基础数据、普查工作总结、普查技术报告、风险评估报告、重要林业有害生物分布图、普查影像资料、普查数据库、普查标本及普查成果。专家组进行了质询提问,并充分评议,对报告文本内容、图册质量和数据库的完善等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经专家组评定后认为,各县(市、区)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指导思想正确,组织措施得力,普查方案科学合理,符合省级技术标准。按照《四川省林业有害生物普查验收评分标准》逐项进行评定打分,评审结果均为优秀,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下一步,项目实施单位南京生兴有害生物防治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按专家组及与会领导提出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成果,内江市将根据普查成果深入开展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和防治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