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8名运动员参赛 内江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

2017-11-08 06:51:3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昔兴琪)11月7日,内江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本届市运会分县(市、区)组,机关(行业)企事业组两组设置比赛项目,共设男子足球、男子篮球、气排球、羽毛球团体赛等11个项目和广场健身操舞、柔力球、武术套路全民健身三大特色展示项目。已组代表团33个,代表队20个,参赛运动员达3728名,裁判员400余名,工作人员近300名。

据悉,运动会历时7天,闭幕式将于11月13日举行。

近年来,内江市不断完善基础条件,在全省率先创建“510”体育公共服务平台,1737个体育惠民工程建成有效,“周末快乐体育”“大千龙舟公开赛”“甜城坝主”健身操舞大赛等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全市已初步形成“一中心一基地五园区”产业园框架,体育产业产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例稳步增长。

本届市运会秉承“回归赛事本位”的理念,着力突出喜庆、祥和、安全、简约的主基调,大力弘扬“祖国至上、敬业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友爱、艰苦奋斗”的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增强市民体质,提升城市形象,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内江篇章,推动“健康内江”建设,着力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和动力支持。

据了解,内江市目前常年在训运动员达1000余人以上,每年向国家、省、市及解放军优秀运动队输送集训运动员100人以上,先后涌现出唐琳、巫丹、刘晓梅、陈平西、邱波、喻丹、龙骄尔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