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消防 亲身体验战士的日常

2017-11-09 06:36:1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他们可以背着20公斤的装备一口气登上十四层,也可以从百米高空瞬间滑下,他们是冲锋在灭火救援一线的战士,他们是苦练本领的80、90后,生活里他们是邻家的大男孩,救援现场他们是“逆行者”,他们就是消防战士,与你对面走来的他。

11月7日上午,“平安内江·记者消防行”活动在四川内江桐梓坝小学启动,随后记者跟随内江市消防支队相关人员来到特勤消防中队,感受消防官兵的青春热血,也零距离体验了系列训练科目。

记者从内江市消防支队获悉,本次“平安内江·记者消防行”活动从7日开始,25日结束。

体验消防战斗服

“这个简直太重了”

谈到消防战士,首先想到的必然是他们的战斗服,他们不分季节,但凡出警,必定会换上战斗服。

“我来试试,我来试试。”衣、裤、鞋、帽,在穿上这一身衣服后,体验者张华(化名)热的有些受不了了,“应该脱件衣服再穿呢。”说完,他又背上了空气呼吸器、手提水带,全副武装的张华本想学着消防战士跑几步,可那曾想到,这个大男子竟被这一身战斗服困得跑不动,“这个简直太重了,又热,跑不动,跑不动。”体验完毕的张华边换战斗服边说,“穿这一身装备要爬十几楼,消防哥哥真的是不容易,平常的训练肯定很辛苦。”

体验坐膝悬垂

“心里面还有点慌呢”

每当看到消防战士从楼上空降进火灾现场时,你是不是也觉得他们特别帅气,相信大家都想感受一下从天而降吧。在看消防战士们训练完坐膝悬垂后,记者一行人中的高波举手表示想亲自体验一把。

在做安全准备的时候,体验者高波表示3楼看起来并不高,没什么可怕的。“心里面还有点慌呢。”一只脚从3楼窗口跨出来时,高波说。即使有些恐惧,也想体验一把,在消防战士的指导下,他从3楼成功降落。

“在下面看3楼还觉得没得啥子,上去看下面心里面还真的是虚的。”落地后的高波告诉记者。

据了解,“平安内江·记者消防行”活动期间,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将深入消防部队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总结提炼经验、曝光重大火灾隐患,特别是围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报道部队正规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情况,以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文物古建筑消防工作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昔兴琪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