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电商博览会16日开幕 “川货”精品集中亮相

2017-11-13 06:54:2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11月16日至18日,2017四川(内江)第三届川南电商博览会暨现代物流高峰会将在内江举办。此前,川南电商博览会已经在内江成功举办两届,成为川南以及四川较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专业盛会之一。

在11月1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本次川南电商博览会除了有展览展示会,还将举行领袖峰会、农村电商精准扶贫论坛、互联网+产业融合创新论坛以及电商商务暨现代物流项目对接会等专项活动。

500多个“川货”精品

参会参展嘉宾超400人

内江市商务局局长张静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以“融合创新、分享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新零售、电商精准扶贫、农村电商物流、互联网+产业融合等当前电商及现代物流前沿热点话题进行讨论。

届时,来自内江、成都、泸州、宜宾、自贡、绵阳、达州、广安等地200多家企业、500多个“川货”精品,以体验与购买、展示与展销、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搭建企业和消费者互动平台,增加消费体验,引导新消费。

“规模大、层次高是本次川南电商博览会的一大特色。”张静说,本次活动参会和参展的嘉宾将超过400人,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京东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裁龙宝正、圆通速递CEO相峰、赶街网创始人兼CEO潘东明等人将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同时,川南各地市和绵阳、达州、广安等市政府代表团将参加展会。

目前,内江馆、四川知名企业馆、川南馆三大展区布展工作正有序推进。其中,内江馆将设置“双百电商集群”、电商+精准扶贫、产业融合创新、现代物流发展等主题展区,集中展示内江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发展成果和发展蓝图。

连续举办三次

内江电商交易额全省第三

众所周知,内江已经成功举办两次川南电商博览会,那它为内江带来了什么?

去年,借着川南电商博览会的东风,内江与中国邮政、中国网库等知名企业签订了投资达30亿元的一批电商物流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为内江电商物流发展提供了项目和资金支持。

张静表示,去年,内江成功获批全省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是全省全面推进电子商务与产业联动发展的城市之一。2016年,全市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418.35亿元。今年1-9月,网络交易额达373.66亿元,总量连续3年稳居全省第3位。

据悉,目前内江电商企业(含电商应用企业)超过3800户,网店7000余家,带动就业超过12万余人,带动相关投资50亿元以上,电子商务已成为内江创新最活跃、带动力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张静表示,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根据规划到2020年,力争电子商务交易额1000亿元,年均增幅超过2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超过1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