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全面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 足不出户办执照

2017-11-15 06:01: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陈梨媛记者昔兴琪)“没想到现在不用到窗口提交任何纸质资料,就能顺利拿到营业执照!”11月13日,在隆昌市行政服务大厅里,隆昌茂发麻纺织品财务负责人黄冬梅一边从隆昌市工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一边高兴地说:“这次办理登记所用的章程、决议等文书都是在网上自动生成、自主提交的,真的是太方便了。”

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是商事制度改革的主要目标。记者从隆昌市工商局了解到,自2017年6月28日四川省实施全程电子化登记以来,隆昌市迅速开展、全面推进,实现点点手指交材料、足不出户办执照。截止目前,隆昌市共办理电子营业执照75张。

“企业申请办理工商登记业务时,均可利用电脑或手机,随时随地登录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门户网站进行在线申请,按照系统提示进行填报。各项业务审核通过后,便可在线领取电子营业执照,无需再到工商部门的登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隆昌市工商局主要负责人王仲昆介绍,申请人在获得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也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到工商局领取纸质营业执照。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真正做到了利企便民。”王仲昆说,随着该项便民举措的深入推进,如今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的营业执照都可以全流程网上办理,让全民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成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手续的简化、办理的便捷并不意味着企业可以“随心所欲”。

隆昌市工商局行政审批股股长杨霞告诉记者,隆昌市的电子营业执照管理系统,对业务受理审核环节产生的数据及操作过程实现留痕管理,对业务操作可追溯、可查询。办理中若出现提供虚假身份、虚假材料,冒用他人身份骗取登记等行为,将被依法处理并限制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