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晕倒 路过女子飞奔求救 想说感谢 内江老人苦寻恩人

2017-12-05 06:58:4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央视播报此事的画面。

“快来人帮帮忙,这里有个老人晕倒了。”11月 24 日 11 点30,一个慌忙的女声传入了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值班医生何鹏的耳中。

何鹏随即叫上两名医护人员,同女子一起奔向现场。当何鹏赶到时,这名老人已经倒在路边不省人事,头部磕伤仍旧血流不止。在经过抢救、治疗后,老人转危为安,目前已经出院。

老人苏醒后得知帮助他的是一名素不相识的路人,他想要亲自道一声感谢,无奈这名女子没留下任何信息,默默离开了,他感到十分遗憾。

为此,12月1日,老人找到记者,希望能够找到这名热心的女子,让他可以道一声感谢。

老人摔倒

路过女子飞奔医院求救

11月24日上午,76岁的老人邱闽光打算去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做身体检查,为接下来一个月出国旅游做准备,可到了医院才发现自己没带身份证。那怎么办呢?干脆去西林寺耍一圈嘛。转了一圈以后,邱大爷乘坐103路公交车回家。下车前,他觉得眼睛看东西有点花,心里也有些不舒服,“我一直以为是我眼睛的问题”,邱大爷告诉记者,想到自己马上要下车回家,也就没想那么多。

下车后,邱大爷感觉很不舒服,他赶紧扶住身边的行道树,想要缓一缓,休息一下,谁知2分钟后,邱大爷突然眼前一黑,倒了下去,失去了意识。

记者在监控录像中看到,邱大爷倒下后,一名身穿粉色大衣的女子从此路过,她在短暂观察了邱大爷一下后,立马跑进附近的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求救,在医生对邱大爷进行压迫止血等伤口处理时,她也一直站在旁边关注着,直到老人被抬进医院,她才默默离开。

寻找恩人

老人想当面说声谢谢

经诊断,邱大爷是因为低血压而晕倒,目前已经出院。可从那天起,邱大爷和他的老伴儿,却一直记挂着那位素不相识,帮他求救的女子。“我很想找到她,当面对她表示感谢,对她说一声谢谢。”于是,他找到媒体,希望能够借助媒体的力量找到这位不留名的女子。

目前,在邱大爷摔倒的地方,他自己做了一块牌子,上面讲述了这次事发的经过,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知情人能够与其联系。据医生回忆,结合记者在监控录像中看到的情况,这名女子年龄约30岁,身高1米6左右,中等身材,披肩直发,当时身穿粉色大衣。

记者手记

这个冬天因你而温暖

一次意外摔倒,一名出手相助的女子,温暖了内江整个冬季。

如今,扶与不扶,帮与不帮的问题一直纠结在人们心中,相信不少人也想象过自己遇到这样的事会怎么处理。可当现实生活中真正出现这一幕时,人们往往就是这样本能地选择出手相助,人性,原本如此。

路过,见有人倒地,第一时间帮忙求救……这,对于那位路过的女子来说,可能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就是这样的微不足道,却让邱大爷得到及时救治,让他心中充满感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邱大爷是那么急切地想找到那位帮助他的女子,他的口中也时刻准备着一句“谢谢”。

已进入冬季的内江,因一名热心的女子,和一位心存感恩的老人,而暖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