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晕倒女子飞奔求救 老人苦寻恩人终于找到

2017-12-06 06:26:5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邱大爷去出事地点竖起告示牌,苦苦守候恩人。

求救一刻视频截图。

邱大爷(左一)向尧金凤(右二)送上锦旗和鲜花。

“感谢最美好心人,传递关爱正能量”。12月5日上午,在内江钟傅口腔医院门诊部,28岁的尧金凤接过邱闽光老人手中的锦旗时,心情十分激动,但年轻的脸上却又显露出一丝不好意思。一个劲儿说:“这都是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

几天前的中午,和往常一样,值班医师尧金凤外出买饭,走到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外时,正好看到一位老人晕倒在地,情况十分危急,她当机立断立即朝旁边的医院飞奔,为老人找来医护人员。

之后,她全程关注医护人员对老人进行抢救,拨通了老人家人的电话,又看着老人被送进了医院,这才默默离开。

老人苏醒后,心中一直挂念着这个出手相助的女子,在通过各种方式寻找后,12月5日,老人与尧金凤见面了。

意外

老人晕倒 女子飞奔求救

11月24日上午,76岁的老人邱闽光打算去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为接下来一个月出国旅游做准备,可到了医院才发现没带身份证。怎么办呢?老人干脆去西林寺耍了一圈。

从西林寺出来后,邱大爷乘坐103路公交车回家。坐在车上,他觉得看东西有点眼花,“我以为是我眼睛的问题”,邱大爷告诉记者,他想到马上要下车回家,也就没想那么多。

下车后,邱大爷感觉很不舒服,赶紧扶住身边的行道树,想要缓一缓,休息一下,谁知2分钟后,突然眼前一黑,倒了下去,失去意识。

记者在监控录像中看到,邱大爷倒下后,一名身穿粉色大衣的女子从此路过,在对邱大爷进行了短暂观察后,立马跑进附近的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求救。随后,在医生对邱大爷进行伤口处理时,女子一直站在旁边关注着,直到老人被抬进医院,她才默默离开。

寻找

苦苦守候 定要找到恩人

经诊断,邱大爷是因为低血压而晕倒。出院后,邱大爷和老伴儿,却一直记挂着那位素不相识帮他求救的女子。“我很想找到她,当面对她表示感谢,对她说一声谢谢。”但对方没有留下任何身份线索。

邱大爷有些着急,“我马上就要出国了,这一走就是一个月,要是没找到恩人可怎么办啊?”于是,他找到媒体,希望能够借助媒体的力量找到这位不留名的女子。邱大爷告诉记者,他去出事地点竖起告示牌,也把周围的商家问了个遍,之后,还找到蟠龙坝派出所,希望能借助警方监控看清楚女子的脸,但无奈视频不够清晰,无法从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邱大爷没办法,只好自己到摔倒的地方等待,希望能够等到女子的出现。

12月4日,邱大爷接到一个电话,“邱爷爷,我就是那天帮助你的那个女子……”电话里传来他等待已久的声音,邱大爷找到了他的恩人。

见面

“我觉得这是个小事”

12月5日,邱大爷和尧金凤见面了。

“这个样子舒不舒服?”带着口罩的尧金凤耐心地询问她的病人。5日上午9点多,邱大爷来到内江钟傅口腔医院时,尧金凤正在给她的病人修补牙齿。

“谢谢您,感谢您的飞奔救助,才让我可以及时得到治疗,我在监控录像中看你头发都跑乱了,真的很感谢您”。邱大爷对尧金凤激动地说道,随即向尧金凤送上锦旗和鲜花。

“这是一件小事,真的没什么。”尧金凤接过锦旗,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在街上遇到这种事情,出手相助一下是很正常的,实在是没什么。”

“明天我就要出国去旅游了,还好找到了你,要是没找到,我一定玩得不开心。”邱大爷笑着对尧金凤说,“我们相隔这么近,以后一定要多来往。”尧金凤也开心地连声说“好”。

其实,对尧金凤来说,帮助邱大爷实在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低调的她在做完好事后,没刻意跟人提起,只因在救助邱大爷时耽误了一些正常值班时间,在和同事交接班时她才稍微解释了一下。

热心

低调做好事不止一次

“这件事情的发生,对于尧金凤医生来说是偶然也是必然。”医院院长钟傅告诉记者,今年7月,尧金凤在网上看到内江资中一位三岁小男孩因为眼部恶性肿瘤,亟需大量医药费的消息后,她打听到了小男孩接受治疗的医院,自己开车前往,向小男孩捐了1000元人民币。同时为了能够尽可能帮助小男孩获得更多捐款,她把自己拍的照片发在社交平台上,向身边的亲友募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