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710次列车29日正式开行 内江直达天津当天到家

2017-12-18 06:38:0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12月10日,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www.12306. cn)发布公告称,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从12月28日开始实行。记者在梳理最新的运行图时发现,内江北直达天津西只需要11小时11分钟。

也 就 是说,到时候,内江市民到天津的时间将从目前的30多个小时大幅缩短到11 个小时左右。而这无疑于拉近了内江与天津之间的空间距离,为两地市民的来往提供了非常有利的便捷。

/开通/

坐上“复兴号”

内江到天津只需11小时

据悉,从重庆北站始发到终点站天津西的G1710次列车将于12月29日正式开行,内江作为该车程的第三站,也就意味着内江北可直达天津西,而这,也是内江北站开行的首列跨局动车组列车。

目前,从重庆北站开往天津西的G1710次列车已经开启放票。自12月29日起,每天上午11:32分从内江北站出发,历经11小时11分钟后,于晚上22点43分到达天津西站。目前,天津西至内江北列车运行图正进行调整,暂停发售。

值得一提的是,G1710次列车,将由CR400BF(复兴号)列车担当。作为中国最新研发的动车组—复兴号,自亮相京沪高铁以来,便以高颜值、高科技含量备受社会关注,而这次,也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西南地区开行。

据了解,G1710次列车具体途径站点:内江北-成都东-德阳-绵阳-广元-汉中-阿房宫-西安北-渭南北-华山北-三门峡南-洛阳龙门-巩义南-郑州西-郑州东-邢台东-石家庄-保定东-天津西。也就是说,上面的每一个地方,内江北站都可以直达。

大家最关心的票价来啦!G1710次列车二等座857元,一等座1347.5元,商务座2604.5元。

/市民/

一天就到

“这下吃狗不理包子方便了”

内江直达天津的高铁开通,也引起了两地市民的欢呼,其中不乏在两地上大学的学生。

“真的太棒了,以前我上大学的时候还坐过那种40个小时的绿皮车,再不然的话就只有先坐车到北京再去转城际列车。”曾经在天津上大学的张晨告诉记者,因为机票对于一个学生来说负担不小,所以她总是选择火车出行,可以前就是坐火车也需要到成都或者重庆转车,非常麻烦。“高铁的开通,为两地游子提供了非常大的便捷。”张晨说。

与此同时,内江市民李女士表示:“这下吃‘狗不理’包子方便了,还可以看‘天津之眼’呢!”她一直想去天津看一看,可火车时间长,飞机又贵,所以这个愿望也就一直没有实现,“现在好了,下次休年假就去天津玩”。

/拓展/

南通北达 指日可待

渝贵铁路预计明年初开通运营

据悉,年底图同时还公布了渝贵铁路运输方案。渝贵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目前正处在联调联试阶段,预计明年初开通运营。

渝贵铁路开通运营后,成都、重庆将大量开行去往贵阳、长沙、昆明、广州、南宁等方向的动车组,同时部分普速客车也将改经渝贵铁路运行。加上12月6日开通的西成高铁,也就是说,内江北站将有望开行至北京、青岛、广州、南宁、贵阳、昆明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昔兴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