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大数据治税平台1年追回上亿元税款

2018-01-03 06:30:1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魏冯)日前,内江市税务部门建立“大数据综合治税平台”,打通45个部门的信息壁垒,并在1年内追回1.3亿元税款。

  “大数据综合治税平台”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联动各部门信息,核查纳税人是否偷税漏税,类似于政府部门间的共享云盘。内江市国税局局长杨林林介绍,通过主动上门沟通、协调几十个部门,最初仅有国税、地税和财政等几个单位加入。2017年内江市政府将“涉税数据交换与共享工作”纳入部门绩效考核,督促各部门进行大数据共享,45个部门推进共享涉税信息,日前该平台的交换数据已超过千万条,查补税款范围也在加大,涉及房地产、建筑业、商贸业在内的86家企业。

  据内江市国、地税数据管理团队介绍,该平台正在加大信息协调力度和奖优罚劣力度、加快推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打造统一基础指标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