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半路“调包” 内江警方揪出幕后黑手

2018-01-04 05:35:1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昔兴琪)

高高兴兴选购商品,可没想到到手的竟是“歪货”,相信不少人都会以为是商家卖出来的东西是“歪”的,可让他们万万想不到的是,他们买的正宗好商品,竟是半道上,被“狸猫换太子”的“歪货”,而他们的商品与商标也仅为“嫁接”关系。

2016年11月3日,一出商品与商标的“嫁接”表演在威远县连界镇高速公路口上演了,两名男子将其货车上钢材原有的商标更换为川威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的商标。

据民警介绍,两名男子名为刘常、王兴,威远人,分别为两辆货车司机,而他们背后还有张章和李华两人,这两人是连界镇的钢材共同经销商。

原来,在11月1日,张章在将钢材销售至宜宾市宜宾县一房屋修建工地的过程中,先后安排王兴、刘常二人到成都龙港建材城某钢材公司装运盘圆钢材和光圆钢材,且让两人相会时,对商标进行更换。

“以它商标冠我商品”,这场“狸猫换太子”的大戏就这样上演了。其实在当年10月27日时,王兴便已经在张章的安排下,掉包了30吨钢材,加上11月3日挡获的两车钢材,三车钢材共价值22.5万余元。

“根据调查得知,该事件不论是购买假商标还是安排货车司机换商标,张章个人行为,而李华仅为公司合伙人”民警徐章驰告诉记者。据了解,李华于2017年11月22日依法解除取保候审。

据悉,犯罪嫌疑人张章,2017年9月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万。

犯罪嫌疑人刘常、王兴,2017年9月因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文中嫌疑人均为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