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禁毒民警抓捕贩毒分子 手指骨折后忍疼再抓两人

2018-01-06 10:54:1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封面新闻记者 昔兴琪

1月5日,一封来自四川省公安厅的慰问信送到了内江威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看着这封慰问信,那天晚上抓获贩毒分子的情景又浮现在了民警余勇眼前。

1日,内江威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举报称,在中心街电影院旁的居民楼内有贩毒分子出入。接到举报后,2日晚,禁毒民警对举报地点进行 蹲守,抓获嫌疑人2名,并根据其交代内容,3日晚继续蹲守。就在3日晚抓捕嫌疑人时,余勇左手食指被掰断。

然而,他在对手指进行简单包扎后,再次上阵,抓捕两名嫌疑人。

举报

抓获后获新线索

1月1日,内江威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举报称,在中心街电影院旁的居民楼内有贩毒分子出入。接到举报后,禁毒大队立即对举报内容进行分析并安排警力。

2日晚上,禁毒大队的几组成员分别赶到中心街与广场街交界的居民楼处进行蹲点。当晚,在广场街的天长地久婚纱影楼旁,民警抓获了两名正在交易的嫌疑人,当场挡获麻古20余颗,海洛因2g,冰毒1g。

3日上午,在对贩卖毒品的嫌疑人进行审讯时,警方获悉,在该地点,还有其他的贩毒分子存在,随即决定当晚继续蹲守。

受伤

“我放手 同事就会受伤”

3日晚上11点,还在威远中心街电影院旁居民楼蹲守的余勇用嘴对着手吹了吹,对旁边的叶明感叹道,“今天有点冷”,边说边死盯着居民楼的一条黑黑的小巷子内。

就在这时,余勇看见两名男子走进巷子内,两人鬼鬼祟祟的样子引起了余勇的高度注意,站定望了望周围后,其中一名男子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小袋子,另一名男子则拿出了钱。这样子的交易,再根据2日晚逮捕的人的口供,这两人必是在进行毒品交易。

确定后,余勇和叶明向蹲守在居民楼其他口子的人发出信号,与此同时,他们冲上去将正在交易的两人进行抓捕。

身手矫健的余勇控制住贩毒分子的头部,叶明则控制住其腿部,可贩毒分子依旧剧烈反抗,并使劲掰余勇左手食指,疼痛感瞬间袭来,“我肯定不得放手,我一放手叶明肯定要受伤,说不定嫌疑人还会跑掉。”余勇告诉记者,就在这时,增援部队赶到现场,将两名男子抓捕,并对其进行突审。

看见两名嫌疑人(曹某、吴某)被抓获,余勇跑到附近的一间诊所,对受伤的手指进行简单的包扎,随即又返回现场。

带伤

熬了三个通宵

“余勇你和叶明两个马上装作吸毒人员到楼上敲门”,原来,就在余勇包扎手指的时间里,曹某交代,“我拿来卖的毒品就是在这栋楼顶楼买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警方决定趁热打铁,进行抓捕。

就这样,4日凌晨3点,余勇带伤上阵,以吸毒人员的身份获取了贩毒分子的信任,打开了贩毒分子的门。

门一开,两人冲了进去表明身份,并牢牢控制住屋内的两人,直到其他民警到来将两名嫌疑人(李某和刘某)抓获并带至禁毒大队。

这时,松了一口气的余勇到医院对手指进行检查,“断了”,这是医生给余勇的回答,匆匆忙忙用支架固定好手指后,余勇又赶回队里,连夜对贩毒分子进行审讯。

经过一天的审讯,5日凌晨,李某交代了其贩卖毒品的事实,并指认现场。“熬了三个通宵,小伙子真的是一点都没喊累”,余勇的同事说,“ 你来之前,他还在审讯室弄材料”。

据悉,此次抓捕贩毒人员3名,麻古30余颗,冰毒10余克。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中名字均为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