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首家“国字号”孵化器诞生

2018-01-11 06:34:4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昔兴琪)1月8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隆昌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获悉,2017年12月27日,在科技部发布的《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通知》中,隆昌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通过!成为2017年四川省三个获奖单位之一。

隆昌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是四川省第二家位于县级市的国家级孵化器,同时也成功实现内江市国家级孵化器“零”的突破,成功填补国家级内江高新区孵化器的空白。

记者从隆昌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获悉,孵化器自2014年启动建设,当年9月获得四川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称号,如今,孵化器已建成3年,孵化面积也由最初的5500平方米拓展到26500平方米,入驻企业也从31户增长到94户,逐步实现了孵化器的扩容建设。同时,孵化器也基本形成“苗圃—小试—中试—加速—园区”孵化链条,基本呈现“研发资源,研发力量,研发成效”三积聚格局。

据了解,2017年底,隆昌市启动了位于黄土坡工业园区的省级重点项目“隆昌双创示范园”建设。届时,将建成集科研、培育、孵化、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双创公共平台,构建新型政产学研创业创新体系。结束以租代建的发展模式第一阶段,进入自建自有自营新阶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