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年有“甜城味” 2018内江美食之旅今日启幕

2018-02-08 05:50:1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甜城味幸福年”成为春节前内江街头独特的造型。

“甜城味”三个字最近在内江城区出现的频率有点高,不论是出租车LED、城区人行天桥,还是内江市各高速路出入口的广告牌上,都有这三个字。“甜城味”三个字,已经成为了内江城区以及各县(市、区)城区春节期间最为独特的街头造型。

这一切,皆是因为一场美食之旅的启程。2月8日,“甜城味·幸福年”2018内江美食之旅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在这场独具内江特色的美食盛宴中,来自四面八方的食客可穿梭于甜城各个美食飘香之地,以暖胃走心的方式寻找你心中的“甜城味”,过一个幸福年。

为期23天 让你的春节充满内江味

2月8日,“甜城味·幸福年”这场为期23天的美食之旅将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并同时举办为期3天的甜城美食品鉴会和“甜城味”系列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届时,市民可以在会上品尝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特色面条、羊肉汤(火锅)、小吃和冷菜,也可以购买独具内江特色的“甜城味”品牌美食年货,让春节过得充满内江味。

据了解,内江还将在活动期间设计制作《甜城美食地图》,将至少500家餐饮商家按照中餐、火锅(汤锅)、小吃、河鲜进行分类,并以电子地图的形式向社会发布。

本次美食之旅还将持续开展“美食之旅大评比”“美食之旅直通车”“美食之旅大联盟”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市民投票、专家评审、部门推荐等形式,评选出“‘甜城美食之旅’消费者喜爱特色店”“‘甜城美食之旅’消费者喜爱特色菜”“‘甜城美食之旅’消费者喜爱特色小吃”等荣誉奖项。

品“甜城味”尝你心中的老味道

说起内江美食,不少内江人记忆中都有一份关于家乡的记忆,那是市民心中最正宗的“甜城味”。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内江人,我经常想念家乡菜的味道,这次过年回去,我终于可以大饱口福了。”近日,听说内江要开展“美食之旅”活动后,在浙江工作的内江人刘红英已经打算提前一周回到内江,畅享家乡美味。

实际上,已经有不少内江人和刘红英一样,摩拳擦掌准备在美食之旅上大快朵颐,享受这场饕餮盛宴了。

同样期待着这场美食之旅的还有不少内江的“好吃嘴儿”,他们穿梭于内江的大街小巷,只为吃一碗最正宗、最地道的甜城美食,对于这样充满诱惑力的美食活动,自然是不会错过。

2月8日至20日,在国际会展中心现场,除了可以现场品尝来自全市各地的知名特色面条、羊肉汤(火锅)、小吃和冷菜等,还可以欣赏木偶、变脸等内江非遗项目、民俗表演,以及“甜女”“歌王”带来的精彩表演。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昔兴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