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八旬老太拾金不昧 归还女子“救命钱”

2018-05-10 06:21: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 马梦飞)

“太感谢汪婆婆了,这个钱是我老公瘫痪后的药钱和生活费,掉了该咋办哦。”5月8日上午9点,家住内江市市中区江宁街的吴女士外出时不慎丢失钱包,而钱包里装有给自己丈夫买药的三千元“救命钱”。正当她焦急不已的时候,得知钱包被一位八旬老人捡到,不到一个小时就被人送了回来,吴女士当场喜极而泣。

5月9日,吴女士回忆起昨天的“大起大落”仍心惊不已,“我家庭毕竟特殊,儿子不在身边,老公身患残疾。”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庭比较贫困,钱包里的三千块钱是给自己老公买药的“救命钱”,却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把钱包遗失在了大街上。“这三千块钱对于我这个家庭而言太重要了,我真的太感谢汪婆婆了!”

吴女士口中的汪婆婆就是那位拾金不昧的八旬老人。汪婆婆今年已经85岁,也是附近小区的居民。据她回忆,8日上午9点过,她独自出去散步,刚出门不久就在小区里捡到了这个钱包。“当时我看到地上有一个包包,我就捡起来看,当时我们一起3个人见证的。”看到里面有很多钱,于是汪婆婆拿着钱包首先来到了小区的保安室,随后又准备拨打110,就在这时,有人认出了钱包里身份证上面吴女士的照片,于是就把钱包给吴女士送了过去。吴女士遗失的钱包失而复得,前后仅一个小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