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五名学生离家出走 缺少与家人沟通望引家人关注

2018-05-24 05:43:3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五名离家出走的内江学生被找到。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昔兴琪)5月6日上午,内江高桥派出所同时接到四位学生家长的报警,都称自家的孩子自5日出门以来,一天一夜未归。多名家长的同时报案,引起了高桥派出所的高度重视,立即出动全所力量,寻找这几个孩子。经过两天看监控、与同学老师交流、走访调查后,于5月8日凌晨找到了五名学生,并由家长接回内江。

6日,接警后,办案民警在监控中发现,三名学生在尚品雅筑大门口乘坐一辆黄色小车离开高桥,相隔不到二十分钟后,另外两名学生也在此乘坐一辆黑色越野车离开高桥。“当时我们联系到两辆小车的车主,了解到他们在内江北站下的车。”可民警在内江北站却没有获得五人购票的任何信息。

就在民警没有任何线索时,其中一名家长通过该校的学生胡开(化名)得知一条重要消息,“五个学生现在已经到达了湖北省恩施市。”

原来,胡开与在校的另一名学生周洋(化名)原本打算和五人一起离开,但因故没有成行。

当晚上11点,民警在辖区内一家网吧找到了二人,两人愿意配合警方联系出走同学,与出走的五名学生打了视频电话。从他们的聊天中,民警了解到,这五名学生在湖北恩施利川市一家宾馆内。在与湖北恩施警方取得联系后,于8日凌晨1点40分找到五人,并带回派出所暂时看护。

此后,在与五人的沟通交流中,民警了解到,他们的离家出走的主要原因是缺少与家人的沟通,希望以此来吸引家人的注意力。“有的甚至一年就沟通一两次。”一位民警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