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办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沉到一线 深入研究 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18-07-19 11:49:1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邓强

市委办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

沉到一线 深入研究 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尤奇星)7月18日,记者从市委办了解到,市委办近日印发《关于深入“走进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纵深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沉到一线去发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平时掌握的信访突出问题,结合深入开展“四个走”“三千名干部到农村”帮扶行动,灵活采取蹲点调研、带案(问题)下访、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摸清实情、吃透情况,原汁原味收集掌握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形成“头雁效应”。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对于收集的问题要认真梳理,研究制定针对性举措,确保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及时回应、及时办理。要坚持分类施策,立足“事要解决”,凡是能够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向群众解释清楚、制定方案,想办法分步解决;对本地本部门确实无法解决的问题,要结合实际、分析原因,提出统筹解决建议。要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明确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工作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挂图作战,推动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通知》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市级各部门承办问题的情况每月进行一次跟踪督查,定期进行通报,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评比和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