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2018-07-20 09:05:5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邓强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

马波主持 任晓春戴震牟锦毅出席

本报讯(记者段春秀)7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全市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确保重要指示精神在甜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市政协主席戴震,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

会议指出,7月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市中区、东兴区、经开区等地调研指导,对内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寄予殷切希望,特别强调内江要与川南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这充分体现了彭清华书记和省委对内江的高度重视、对内江人民的深厚感情、对内江干部的亲切关怀。彭清华书记对内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深刻阐述了事关内江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必将进一步增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对内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对做好新形势下内江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开放合作、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重大交通和水利设施建设、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防汛减灾等方面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要求,迅速把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全市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切实转化为推动内江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和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甜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对内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其中,细化实化具体化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方面工作任务,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交出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合格答卷。

二要在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上下功夫。站位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大局,按照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和彭清华书记对内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着力推动与成渝协同发展、与川南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

三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下功夫。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重点实施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发展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和大数据“四新一大”产业,加快新能源汽车、页岩气勘探开发、川南高科技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培育新项目、新企业,壮大产业集群,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

四要在推进全面开放合作上下功夫。实施“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建设三年推进行动,构建“10+10”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内江基地,启动综合保税区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落实投资促进“1+N”政策,突出产业链招商,提升招商引资集中度。

五要在推进乡村振兴重点突破、打好脱贫攻坚战上下功夫。实施“12345”现代农业提升行动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351”方案,推进100万头“内江黑猪”产业化项目建设,打造血橙、无花果、特色水产养殖示范片,擦亮“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扎实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村电商、物流配送,着力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幸福美丽新村。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完成88个贫困村退出、25349名贫困群众脱贫的年度任务。

六要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上下功夫。深化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国家级试点,实施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2个PPP项目包。坚决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确保逐一整改到位。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重点推动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工程建设。

七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高质量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注重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对当前稳定经济增长、重大项目建设、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社区治理创新等工作作出研究部署,提出要求。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