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6人面包车内竟“塞”进13人 驾驶员罚款200元、扣6分

2018-08-15 18:01:2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80815/20180815180223_701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王强 封面新闻记者 马梦飞

  8月1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内江资中交警大队获悉,近日,四川资中一男子置交通安全法规于不顾,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装载13人,被执勤民警抓了个正着。违法驾驶员张某被资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扣6分的顶格处罚。

  当日下午6时许,资中城区交警中队中队长练靖、民警张宇带领辅警在城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当巡逻至前西街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KJNxxx的面包车迎面驶来,通过车窗能隐隐约约看见面包车内坐满了人,便令该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执勤民警将车门打开,发现车上乘客挤在了一堆。通过仔细清点,这辆核载6人的面包车竟装载了13人之多,执勤民警当即要求车上人员下车,并对驾驶员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讲明违法超员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将不堪设想,并列举了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通过讲解让驾驶员及车上乘客明白超员行为对交通安全的危害。

  执勤民警在对驾驶员张某进行批评教育后要求其将乘客就地卸客转运,并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9条之规定,对其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顶格处罚。

    编辑推荐